星期一, 5月 15, 2006

家,每個人對他的期待都有些不同,有人一天到晚奔波在外,家只是他睡覺的一個地方,
家對我的意義包含了對我家人全部的愛

東奔西跑了好幾年,住過了台北,台中,最後還是選擇回到我從小長大的地方-中壢,這裡沒有特別舒適的氣候,
沒有台北的繁華,沒有台中的悠閒,但是親切熟悉的景象,呼吸慣了的空氣,那是最舒服的,

沒事我喜歡窩在家裡,在小小的書房裡用大大的音量播放吵雜的1812,柴可夫斯基自己都認為1812不是他的好作品,嫌他吵雜
誰能料到他會是近來最受歡迎的樂曲之一,加農砲聲的震撼是否也同時宣告著拿破崙即將沒落

電視機裡總是傳來小叮噹或天線寶寶的聲音,那是我家小朋友的最愛,天線寶寶真是一個奇蹟,不討喜的造型,kuso式的對話,
能夠引起全世界小朋友的共鳴,電視的影響力還是不可小噓

iPod Shuffle,老婆的最新科技配備,小小白白的一根棒子,不知道是多少人的心血結晶,
一句"隨意的生活"讓原本沒有螢幕的缺憾變成最新時尚科技,讓人不今佩服Apple行銷人員的高明手法

老媽的地盤,也就是我家的廚房,不是很大的空間卻滿足了全家人的肚子,似乎變魔法似的在每天吃飯時間一到
就會端出一盤盤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佳肴

12年威士忌,陳年高粱,澳洲不名酒廠的紅酒,晚飯過後這些玩意就會輪流出場,配上歡愉的閒話家常後,一起進入夢鄉...

我家在哪裡?其實家就是每天的點點滴滴,在我的記憶中

沒有留言: